留言給可拉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 Happy Single's Day ~


一個女孩在路邊哭喪著臉 沿街叫賣 原來在兜售廉價的愛情
「為什麼不跟我在一起了?」
「我可以為你做許多事...」
「你要我怎麼樣我就怎樣...」
「我會為你改變...」
「我為你付出那麼多...」

不禁想問 親愛的 那真的是愛情嗎 達成以上所說的事以後 還會是你自己嗎
我也常在迷失與甦醒中輪迴 人總逃不過感情的牽絆
迷戀 單戀 熱戀 苦戀 都是因著另一個人而讓心情上下起伏
也許與自己相處愈久 愈能明白活在當下 讓自己過著想要的生活 是最最美好的一件事
一加一要大於二 才值得兩人生活在一起 否則只是相互拖累 無謂的牽扯 也會讓人在生活之中 遺失掉其他重要的東西

觀察現今趨勢 單身商品像是情人節裡的附屬品 好似一個人這樣的狀態 只是為了應襯出兩個人有多麼美好 又或者是廠商基於市場區隔之考量 想將所有消費者一網打盡 於是趁著情人節之便 針對單身人士之需求 量身打造各式合宜商品

我不禁想著 其實這座城裡 單身的人很多 為什麼卻沒有單人節呢

如果有人訴求天天都是情人節 那麼也可以隨時隨地都是單人節 獨身卻不孤單 這就是單身的最高境界 除了情人以外 還有其他的人事物可以充實自己的心境 滿足自己的靈魂 於是時時處於歡愉 感恩 珍惜的狀態

很想走過去問問那個女孩
如果一年裡的某一天是為她特別而設的 不知道她會不會破涕為笑呢(或者也有可能她聽到單人節後 將我痛揍一頓)

我繼續在街上走著 街尾沒入夜的黑暗之中 然而步伐卻透著輕快 沒讓深沉的氛圍吞噬 決定要對自己再好一些

對著自己說

可拉 單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