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給可拉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 當輕憂鬱遇見重量級熱情 ~


"用輕淡的藍 勾引深沉的紅 調和出誘人的薰衣草紫"
這是對於薰衣草園區裡的紫色印象

雖然不是薰衣草綻放的時節 卻也充滿著各種花草的強勁生命力
陽光的熱度蒸騰著園內植物 所有花草味一湧而出 竟是最自然的香水
園區不大 一眼便能望穿所有人們的喜悅神色 服務人員熱情招呼 蝴蝶悠然取蜜 親子和樂嬉戲 就連認真工作的大熊熊 也坐在豔陽下 不發一語與人合照 任何奇怪的要求 牠都一一配合 令人忍不住為牠鼓掌

園區的天空只有薄薄的雲遮著 重點場景完全處於曝曬狀態 人人瞇著眼 注視著一花一草 我竟對這看似認真的神情著迷 多久沒有聽風嗅花追蝶抱樹大口啖冰淇淋 好像是幾輩子前的事 這些日子一直將自己困侑在高樓大廈築起的水泥偽叢林裡 早已忘卻自身執著的初衷 我望著停泊葉片上的蝴蝶怔忡著 此時暖陽自顧自地飽滿了溼冷的心靈空地 才驚覺這些年 餵飽了慾望 卻餓死了靈魂 好像很久以來生活在鏡子的另一端 一直以不真實的面貌存在著 卻把另一個原味的自己 藏在鏡子的反面 然而一旦遠離原來的生活環境 心情上便產生變化 久違的另一個自己 在靈魂的夾縫裡蠢蠢欲動

我知道這只是啟始 人生是一段追尋自我的旅途 當遇見一列火車狂呼 會將我載往何處 往右或許是幸福 往左可能是不歸路 我站在路口有點無助 旁人卻也視若無睹 對於世人的傻呼呼 我似乎早已麻木 只是一笑置之 我明白這只是自己的第一步

Anyway 此時此刻置身此地 陽光 空氣 薰衣草味 穿梭在精靈的故鄉 一座以輕憂鬱(light blue)與重量級熱情(dark red)交織而成的繽紛仲夏之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