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給可拉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 擁抱人生 ~

一個人獨自走在街頭
迎面而來一位久違的朋友
我感到既開心又興奮
寒暄幾句後 對方趕時間要走
忽然他上前給了我一個擁抱
而我被擁抱時竟顯得如此僵硬
才發現原來自己已久未釋放熱情

擁抱的力量對我來說一直是種魔力
可以讓受傷疲累的心 得到慰藉 並且復原
體溫可以傳遞溫暖的訊息
是種無聲的語言 唯一的音源是彼此的心跳
可以融化冰冷的態度 也可以平撫激昂的情緒

告別朋友後 我很懊悔剛才沒有熱情的緊緊抱住他
東方人似乎較不擅長外顯自己的真實感情
然而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 把握當下是件重要的事
對於想做的事 想說的話 都要試一試 才沒有後悔的機會
我想 下次我會張大雙臂 熱烈地迎接人生中的每個過客

沒有留言: